凝“新”聚力,共促成长 ———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16浏览:1191

     5月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401会议室召开新进教师面谈会。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新学出席并主持,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五位新进教师参与会议。

刘新学院长首先对五位新进教师表示了欢迎,请他们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他从提升业务水平和端正工作态度两个方面对新进教师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刘院长指出,新进教师目前在诸多方面尚存在不足,需要意识到自己与其他教师的差距,将自身专业与本校特色紧密结合,立足于特殊教育,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身为教师,最重要的是把讲台站住,用心爱护学生,提高课堂质量。同时,要保持谦虚,多向老教师请教,在工作中保持积极性。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从自我提升、职业操守、育人机制方面寄语五位新进教师。他们提出,新进教师应当在实际工作中吸取专业领域的知识,树立长远目标,争取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在希望新进教师们珍惜工作岗位、勤勉耕耘,以高标准高要求鞭策自身,回报社会。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参与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真正做到了解、关心、融入学生。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做总结发言,她再次对新进教师表示了欢迎,希望五位新进教师能够珍惜岗位,成为一名爱校、爱院、爱生的新时代教师。主动学习特殊教育相关知识,站好三尺讲台。吴书记激励各位新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育人初心,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文/符昱叶 丁心睿 图/符昱叶 编辑/符昱叶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