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博爱师德传承演讲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10-22浏览:1430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的指示要求,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号召,于102113时在博雅楼2407教室举行了博爱师德传承演讲比赛,我院学子踊跃参与。

 在演讲过程中,同学们或青涩含羞,或高昂热情地讴歌着他们眼中的博爱师德,他们用自己的声音将一个个在不同地区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的教师事迹缓缓倾吐。其中,2006班徐沁郁同学向我们讲述了陆振华老师的故事,他坚守在特殊教育事业的岗位上整整48年,经常有家长和孩子上门求助,他都有求必应。陆老师的事迹令在场的所有参赛选手和评委动容。经过紧张的打分环节,2007班蒙悦晨等获得一等奖,2007班韩思汝、蒙婷婷等获得二等奖,2003班胡然、2008班李卓芳等人获得三等奖,2001班刘画湫等人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我院学子成为真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新的感悟,对“师德”二字能有更深刻的理解。(杨步 张杨悦 张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