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专业课指导”讲座——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辅导系列讲座(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2-04浏览:1019

为助力教科院23届毕业生考研冲刺,充分调动教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正确考研目标,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23日和11月24号在腾讯会议为同学们举办了考研专业辅导会议讲座。刘艳玲、许杨、丁心睿和张慧君四位老师分别对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和教育史这四门专业课进行详细讲解。教科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首先,刘艳玲老师将讲座内容分为学科性质、知识框架和真题解析三部分,表明了其理论强,基础性强,知识面广和与现实联系紧密四个特点。而后,许杨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教育心理学的复习内容,将其分为学生心理,学习心理,教学心理和教师心理。许老师运用理论知识和真题结合的讲解方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次日,丁心睿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教育研究方法的相关内容。丁老师首先通过反问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然后通过概述、选题与设计和文献检索等多种考试题型分别进行阐述。接着,张慧君老师以冲刺阶段的做法和应试答题技巧为核心对教育史进行了讲解。在冲刺阶段,张慧君老师提出了细致的注意事项,并将其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讲解答题技巧,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考研专业课辅导会议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复习方向和考试的解题方法,增加了考研信心,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考研。愿所有同学都能够金榜题名!(文/刘智慧 张茵 熊凯悦 图/吴雨桐 文卓 审核/徐莉 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