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实习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12-30浏览:916

为更好地交流实习经验,总结实习的成绩与不足,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26日举行2019级实习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张丽莉副院长主持,部分实习生参与并进行积极发言。

在会议伊始,张丽莉老师首先对此次实习进行总体情况概述:疫情为实习工作的展开造成了一定困难,但与此同时也让实习生们更加突破自我,收获良多。接着,参会学生有序发言,讲述自身实习经历,交流心得经验。在会议过程中,个别实习生由于身体不适不能语音发言,也坚持在聊天区进行了文字交流。由此观之,实习工作给每位实习生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幼儿园小朋友的乖巧懂事、带班老师全面而细致的经验传授都使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此外,在实习过程中,大家也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各种活动的时间冲突,特殊儿童的合理配置及照料,还有个别幼儿园的特殊性,如需要实习生用英语交流等,增加了实习过程的难度。然而,也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困难,使得实习生们逐步收获了书本以外的实践知识,深刻体会到现实中的教育工作需要教师掌握更多技能。临近座谈会结尾,张丽莉老师对此次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

此次实习生座谈会的开展,使得实习生们对各自的实习生活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帮助大家梳理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实习工作。实习工作不仅促进同学们把所学理论知识与具体育人实践结合起来,而且还使同学们学会取长补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专业技能,并为大家走上正式的工作岗位做好充足的准备。(文/刘智慧 熊凯悦 图/文卓 审核/刘新学 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