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细作 笃行致远——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专题汇报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5-30浏览:578

为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科学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广东博华机构创始人邓妙华开展专题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主持,我院学子积极参加。

邓妙华首先介绍了自己从工作走上创业道路的经历,分享了自己树立理想信念、善于创新、勇于尝试的心路历程,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她强调“要扎根特教事业,练就学识、胆识,大胆走出舒适圈,积极转换就业观念,不断寻找新突破。”接着她带领同学们通过手语歌《感恩的心》表达她对母校、恩师的拳拳之心,更深情嘱咐学弟妹珍惜校园时光,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就业等方面的疑惑,邓妙华耐心解答并向我院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欢迎母校的学弟学妹成为她的工作伙伴。最后,我院院长刘新学向她颁发创新创业指导老师聘书,感谢她用生动、成功的创业案例现身说法,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注入鲜活案例。

通过本次优秀校友专题汇报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从邓妙华学姐的成功经历中受到了启发,为将来的就业提供了新思路,也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踏实奋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文/汪亮巧曹越图/张姝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