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促发展 同心育良师——教科院一行赴幕府山庄小学看望实习生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11-08浏览:260

为深入了解我院20级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同实习基地的联系与合作,日前,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及张宇老师、江敏老师、应欣悦老师一行4人,与实习基地的带队老师语言学院陈刚老师一同赴幕府山庄小学看望实习生。

目前,我校共有十名师范生在幕府山庄小学实习,其中包括我院四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交流会上,实习生们畅所欲言,分享了两个月实习中的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指导教师在课程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的良好示范与悉心指导让自己收获颇丰,他们敬业爱生的师德师风与倾囊相授的师表精神也令人动容。实习指导教师也通过点滴细节的分享肯定了实习生们好学上进、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扬了相互间亦师亦友、教学相长的融洽关系。

座谈会上,幕府山庄小学毛小雷校长也对实习生们做出了高度评价。毛校长表示,通过一届届来校实习生的变化看到了我校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幕府山庄小学也会致力于给实习生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让实习生在小学愉快学习、切实成长。同时,也希望能与我院加大合作范围,加深合作深度,促进两校资源互通,携手相长。

吴月华书记对幕府山庄小学一直来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实习学校与老师们继续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共同促进师范生的培养。吴书记也提醒学生要处理好实习与考研、就业的关系,不以考研为由放松对实习的要求,并进一步强调要加强我院与幕府山庄小学的联系和多方面的合作。

此次调研走访加深了我院对实习基地以及学生实习情况的了解,加强了我院与幕府山庄小学之间的紧密联系。希望今后双方会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应欣悦 图/江敏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