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扬精神 共筑冬奥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主题剪纸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11浏览:1580

为了传承和弘扬冬奥精神,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同时,用传统剪纸文化的艺术魅力为冬奥添彩,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9日下午在博雅楼开展冬奥会主题剪纸比赛,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每位参与者依照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及介绍。吴雨栉同学的剪纸作品,由憨厚可掬的冰墩墩和活泼灵动的雪容融组成,与本次冬奥会的标志相辅相成,由飘带和赛道组成的“冬”字十分优美,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均在剪纸上展现了出来。其他同学的作品有的采用中国结式雪花,有的自创雪花形状,还有的将作品做成一幅剪纸贴画。每个人的剪纸风格互不相同,但都有着共同的元素,紧紧围绕可爱的吉祥物形象与冬天的代表物雪花,并以自己的方式达了对比赛的美好祝愿,相信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也深刻了解到冬奥会与残奥会的意义和精神。精彩的展示环节结束后,由评委进行评分及筛选,选出最终的优胜者。无论结果如何,每份作品都蕴含着同学们满满的心意,无论结果如何,通过传统文化了解冬奥会的精神,同样是一份珍贵的回忆。

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结束,但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仍历历在目,同学们也用自己的剪纸作品展示了对体育精神的赞美,弘扬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有助于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将体育与文化和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雨萌 图/滕苏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