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专业2010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江苏省教育厅品牌特色专业建设评估验收,2015年升本后,于2018年5月被评为学校品牌专业来建设。2019年5月以优秀成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2021年学前教育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门课程获批江苏省一流课程。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1人,博士学位12人、硕士学位35人。高级职称占本专业教师总数54.2%,高级职称教师比例高于学校(49.89%)的平均水平。本专业教师年龄结构合理,符合常规梯队形态,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成为了中坚力量,35岁以下青年教师数占比43.8%,36岁至45岁的教师占比29.2%,46岁至55岁教师占比20.8%。江苏省“青蓝工程”5人,“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3人。建有幼儿游戏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育婴实训室、幼儿活动模拟实训室、科学探究实训室、绘本室、早期干预实训室、多媒体电钢琴教室、舞蹈房、琴房等实验/实训室,在全国的幼儿园、特殊学校、儿童康复中心等建有多个教育实习实训基地。

   



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新时代小学教育发展规律和特点、有创新精神和研究能力的专业人才。所培养人才具有良好的职业理念与师德,有融合教育的理念;具有从事小学语文(数学)教育与教学工作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从事小学语文(数学)教育与教学工作的能力及班级管理能力;熟悉小学的组织和运行。

专业方向:小学语文、小学数学。

主要专业课程:儿童发展学、教育心理学、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小学班级管理、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小学数学教学设计与实施、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与教材分析、小学数学基础理论、数学分析、空间解析几何、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专业亮点: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小学教育为根本,强化教师教育基本知识、基本能力的培养;以融合教育为特色,增设模块化课程,培养普通学校中具体融合教育素养的、能胜任儿童多样化发展需求的学科教师。

就业方向:普通小学的语文、数学学科教师、随班就读资源教师及儿童康复机构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