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疫情学习不躺平,宿舍氛围大比拼”之“1+1+1”21天打卡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1浏览:1522

为深入贯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调适能力,丰富同学们线上网课阶段的学习生活,教育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举行“疫情学习不躺平,宿舍氛围大比拼”之“1+1+1”21天打卡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以宿舍为单位利用微信小程序打卡上传宿舍同学自习、锻炼、学习的照片。“1+1+1”21天打卡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1”是集体自习一小时,可以学习的内容包括四六级单词打卡、阅读相关专业书籍或者第二天课程预习、当天课程复习等等。温故知新,通过每天一小时的自习,同学们不仅巩固了当天的学习内容,也为达成自己拟定的学习目标打下基础。


第二个“1”是集体锻炼一次,在人少且分散的地点进行锻炼,包括晨跑、健美操、太极拳等运动,运动类型不限,但是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的同学在宿舍集体练起了健身操,有的同学在户外进行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提升了睡眠质量,更能缓解学习上的压力,对心理产生积极向上的影响。


第三个“1”是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或新闻联播1次,不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青年人。大学生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这种创新生动的学习方式,能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12栋105宿舍的何颖同学说:“作为教科2105班的学习委,我带领宿舍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打卡活动,我们通过21天观看电影打卡,了解了许多红色故事,也知道了和谐安定的社会背后离不开许多人的默默付出,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青年大学生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贡献一己之力!”

18栋201的丁雪同学说:“作为舍长,我需要每天定闹钟督促自己和室友完成打卡,18栋201是12人宿舍,人数相较于其他宿舍来说非常庞大,组织起来当然会更困难,但是大家愿意并且积极配合,让我感到开心。从前大家总是各做各的事情,缺少团体活动,但是此次活动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我们一起学习、运动、交流心得,彼此了解。我特别感谢此次活动,在线上课程期间,让201宿舍变得更加和谐温暖、团结互助!”

本次“1+1+1”21天打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寝室学习氛围,更有利于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保持自律、提高身体素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线上网课阶段,同学们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相信时光会酿成甘酒,属于每一个勇敢奋斗的同学!(文/余宛琳 柳涵 图/生活部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