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书启迪,以思明目”——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4浏览:791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的目的是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进学风建设,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更多同学漫步于书廊下、徜徉于书海中,习得知识、获得本领,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于4月22日举办“以智启人,以爱育人;以书启迪,以思明目”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签名领取书签;交换明信片;交换藏书。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写下对读书的认识和见解。横幅上很快就写满了同学们的名字和各类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第二部分,在明信片上写下与读书相关的诗词美句,有的同学写下勤读书籍的古诗自勉,有的摘抄了书中喜爱的佳句分享,有的则绘制一幅简笔画,表达对知识的渴求和沉浸于读书的喜悦与满足。隽秀的字体,华美的语句,吸引着过路同学们的目光。第三部分,准备书籍的同学们进行图书交换登记,用自己已有的书籍换取他人的藏书,既分享了读书的感悟,也满足了新知的获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辅导员老师们也来到现场,参加本次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持之以恒,勤于思考。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悟颇深。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个人要生存和发展,同样有赖于读书。在志愿者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圆满结束。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时,愿同学们热爱读书,经常读书,终生读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文/余宛琳 董一泽 图/教科学子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