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筑梦新征程——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专职团干思政大比武暨团支书技能大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4-28浏览:12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提高团支部书记业务技能水平,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于4月21日至27日举办“专职团干思政大比武暨团支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团课讲解和理论答题两个环节。比赛伊始,参赛团支书们依次有序展示他们制作的主题团课视频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阐述自己对团务工作以及党史内容的理解。随后,进入线上理论答题环节,所选题目皆围绕党的百年历程与光辉岁月展开,考察党史大事记与重要会议内容、相关人物、意义等,参赛选手们在答题过程中积极活跃,思维敏捷清晰,题目对答如流。最终,20级姜晓怡和张立菲两位同学脱颖而出,并推选参加校级“专职团干思政大比武”。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充分展示了我院团支书良好的团务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促进了我院各团支部的班风建设与学风建设;另一方面,加强了学院团支部工作建设,切实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对今后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文/余宛琳 严诺兰 图/张立菲等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