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留存,以心记忆——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笔记展示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5浏览:807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知识记录意识,通过展示优秀笔记,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1日至5月5日开展笔记展示活动,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笔记是一个将“读”、“想”、“写”结合起来的过程。此次活动中,同学们采用视频讲解或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展示,笔记形式众多,有的用彩色记号笔标注重点,有的用线条符号分割内容,每一份笔记都是知识的记录和总结,是知识经过萃取留下的纯净部分。各具特色的展示中,也出现了很多引人注目的优秀笔记,赵巾媚等同学通过视频讲解,展示了自己各个科目书写认真、排版井井有条的笔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素养。同学们对于笔记的展示方式和总结或有不同,但都是将零散的知识信息进行分类整合,建立知识框架,帮助自己有效、长效的记忆。面对每天安排紧凑的课程,同学们不妨停下脚步,认真梳理笔记,回顾知识点,或许能获得新感悟。

做笔记并非简单的“摘”、“抄”、“辑”、“录”,优秀的笔记要求学生们在认真阅读的基础上进行思考与判断,对信息做出提炼。相信通过这次笔记展示活动,同学们在分享经验的同时能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带着累累的知识行囊在学习之路上更上一层楼。(文/余宛琳 周雨萌 图/创新创业部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