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苏北,爱洒西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苏北计划”及西部计划宣讲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5-05浏览:1240

为了贯彻实施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教育科学学院于5月4日晚在线上举行“情系苏北,爱洒西部”“苏北计划”及西部计划宣讲会。18、19级等同学积极参与。

宣讲会开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为了使大家更加了解相关计划,本次会议邀请了参加西部计划的薛晨阳学姐和参加“苏北计划”的沈宇贤学长为大家宣讲。薛晨阳学姐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具体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亲身经历与感受。“让特教之花开在祖国边疆”是薛晨阳学姐的心之所向。她抱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和一腔热血投身于支教地区的教育发展。她向大家展示了她工作中的照片,支教地区艰苦的环境,也展示了当地美丽的风景,师生间真挚朴素的情感……照片将这些瞬间定格,成为人生中宝贵的经历。随后,沈宇贤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北计划”的相关政策,包括报名方式、工作补偿等内容。并认真分析了本项目在不同阶段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对往年数据的分析,为大三大四的同学提出合理建议。宣讲会最后,学长与学姐留下了联系方式,欢迎大家积极提问,并祝愿大家能够勇往直前,取得成功!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本次宣讲会不仅激发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西部、为基层、为祖国需要的地方做贡献的青春力量,树立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也推动了“苏北计划”及西部计划的实施。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余宛琳 白宗灵 图/王玉瑶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