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4浏览:5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主动了解各民族的文化特点,促进彼此间距离,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活动,于6月12日—15日由各班组织“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民族团结主题班会,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班会旨在维护民族团结,增进学生的民族认同感,进一步促进祖国繁荣进步。本次主题班会形式多样,有的从民族文化入手,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分享自己家乡的特色节日,拉进彼此间的距离;有的讲述民族英雄事迹,交流感悟,思考各民族应如何携手共建未来;还有的结合各民族分布情况进一步学习有关民族团结的文件,分析班级结构,共同探讨加深民族凝聚力的措施。不同的时间段,展现的却是同一份为促进民族团结而努力的责任心。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主题班会,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的氛围热烈又温暖人心,不同城市不同民族的同学,在这一刻心与心相连,只捧着一颗奉献的心,把清澈的爱传递给每个人。班会结束后,团支书们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精神,共同面对前路的风雨。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自立于世界。而六月正是民族团结月,在这段独特的日子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承担加强民族凝聚力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一系列民族团结活动中,获得新的感悟,继续为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而奋斗。(文/李维翔 周雨萌 图/来自各班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