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五)——“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民族团结”素质拓展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2-06-24浏览:559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让广大学生体会到各个民族文化魅力,增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体现各民族文化独特底蕴,彰显当代民族文化风采,营造“美美与共”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教育科学学院特于6月15日在风雨操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民族团结”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开始前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具体流程及比赛规则,并给出五分钟的赛前熟悉时间。

素质拓展的第一个活动是大象拔河,赛前已经准备好拔河所需的绳子和所需场地并划分好拔河区域,以班为单位,将同学们分为八队。规则采取三局两胜制。考虑安全原因,本次拔河形式进行了简化,共分为两个队伍,设置好中线,哪方队伍先将对方队伍拉过中线即为获胜。作为开场游戏,大象拔河既增强成员间的熟悉程度,又培养了团队凝聚力,为接下来的游戏奠定了良好的团队基础。

第二个游戏是趣味丢包,参赛同学以班为单位站为一排,各班派代表随机抽取纸条获取搭档的班级站另一排,相距十米外,用沙包相互投掷。若对面对应的同学接不住,就需要做一件由丢沙包同学指定的事,通过这样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彼此间的熟悉与感情。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游戏之中,欢声笑语不断回响在耳边,一次次欢,呼声也响了起来。游戏过程中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精神,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协作能力在这场游戏中也得到了充分的考验。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通过游戏的形式互相交流、结成友谊,在强化民族团结进步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在寓学于趣的氛围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文/李维翔 仇静 图/蒋雯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