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安全教育,构筑安全防线——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04浏览:74

为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日中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学院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教师、20、21、22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教师要养成每日上下班安全检查的习惯,办公室内用电设备周围禁止堆放书籍、纸张等易燃物品;教师离开办公室前及时关闭空调、电脑、烧水壶等,做到人走断电。接着,吴书记指出宿舍安全用电极为重要,提醒同学们切记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电器等。吴书记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向全院师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老师和同学们应及时关注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的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确保学院安全教育、宣传、管理落实到位。四是学会举一反三,守牢安全底线。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针对消防安全、网络电信安全等安全问题都要高度重视。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全院师生不仅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了解,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将会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教育、督察制度,持续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做出贡献。(文/余宛琳 吴怡昕 图/韦一帆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