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非遗文化——教育科学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活动(一)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08浏览:120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份“平凡的伟大”,传递雷锋精神,让助人奉献爱己爱人的博爱之花散播校园,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组织,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文化传承,开展了一系列有关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在残障文化名人园内开展非遗手工志愿活动,现场设置了DIY素扇、趣味折纸以及志愿知识问答活动,同时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提供了各式各样有趣的小礼品。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非遗活动,在一双双巧手下诞生出象征着希望的千纸鹤;在挥毫泼墨间善良的雷锋、美好的祝愿都跃然纸上。





与此同时,栖霞和江宁两校区举办“执此纸笔,予雷心声”便利签传情活动,分隔两地但手中纸笔打破了距离,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声,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对志愿服务的感悟等。

一张张小小的便利签上,充满的是各年级学生的感悟与祝福:两个校区的学生,在不同的地点,用同一种方式,传递自己的心声。有的班级,以主题班会方式,把大家齐聚一堂,写下自己的感悟,每个人的文字在无言中流淌,形成传承的河流。有的班级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开展,小组代表们向其他同学分享着自己小组便利贴的内容,充满了对志愿精神的崇敬。

 


3月的南京春寒料峭,但是学生们的心却火热滚烫,雷锋精神在口口相传中发扬光大,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于助人的日常作风、恪尽职守的工作守则,这些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悟,在学习和传承中也发生了许多暖心故事。

此次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感受非遗文化的机会,展示出南特学子的多才多艺,也让同学们在趣味活动中感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希望同学们携着雷锋精神砥砺前行,成为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人!(文/余宛琳 周雨萌 周会南 图/邓钰 周雨萌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