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消防意识,守安全底线——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3-16浏览:63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 月15日9点,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消防救援局与教育部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全面普及消防知识。


公开课内容详实,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也有实际案例的分析,多个火灾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预防的重要性。专家就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以及日常防火的注意事项。公开课重点介绍了在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等人多密集地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应对,消防宣传员结合实际情景进行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此次消防知识集中学习,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余宛琳 董一泽 图/各班级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