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见贤思齐,悟实习之路”系列实习经验分享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4-04-08浏览:47

为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在实习中探索自我职业道路,明晰职业规划,提升实习质量、就业质量,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见贤思齐,悟实习之路”系列实习经验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为在校学生分享实习经验和职业规划等,帮助同学们获取关于实习机会、行业动态以及职业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根据到场学生情况,每场分享会分为两组,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经验交流,进行互动。学长学姐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详细介绍了自己实习的幼儿园、小学概况,重点讲述了实习内容以及自己的实习感悟。学前教育专业的秦嘉遥同学主要围绕“明确目标”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享。她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重点指出实习对未来就业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在实习过程中发掘自己擅长的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实习工作,提升能力,为更好就业打下基础。侯发军同学结合实习工作告诉同学们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勤奋认真,脚踏实地完成指导老师交代的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的边玉佳同学就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远程教学”主题开展介绍,分享自己在实习中的教学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实习机会,有目的地训练自己的教学能力。严欣同学分享了教科院第一年合作的实习基地概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实习机会了解市场需求,做好学生与“打工人”身份的转变。李浩然同学就自己在实习过程中主攻的小学数学方向进行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实习是了解未来职业方向的重要机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积累经验,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实习经验分享会围绕同学们的实习与就业需求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实习过程、了解工作内容、明晰职业道路。在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答疑解惑的机会,为择业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广大教科学子能够将宝贵经验应用于实习实践中,找准发展目标,奋力前行!(文/余宛琳 许欢欢 图/王沁雨 孙吉岚 许欢欢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