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转正申请书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日期:2019-04-23浏览:1682

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或“转正申请报告”。转正申请书一般包括以下几部分:

 1.说明自己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时间,正式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写明自己是什么时间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的,到什么时间预备期满。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并正式向党组织表示请求转为正式党员。

2.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这是转正申请书最重要的部分,需尽可能写得详细、具体。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从思想上入党方面有哪些收获。其次,要写清楚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其它方面有那些进步和提高,同时对照党员标准,看自己是否符合党员条件。针对入党时党组织和党员对自己指出的缺点,说明哪些已经改正,哪些还没有改正或没有完全改正,是什么原因。在预备期如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地说明。

3.写明今后努力方向。应针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来写,措施要具体可行。

4.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组织上讲明的,或是在预备期间发生了什么应该向组织上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

 写转正申请书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为了正确认识自己和使组织全面了解自己,写转正申请书之前,要主动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特别是入党介绍人的意见,求得他们的认真帮助。对自己要作实事求是的分析和估计,对存在的缺点和新出现的问题,更要如实反映。

转正申请书要用黑色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主动交给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