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团队力量,共谋专业发展 ----学前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正在推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0-07-21浏览:2014

为提升学前教育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更上新台阶,教育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广泛动员,组织开展“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为提高申报表质量和申报工作实效,通过云研讨和现场讨论、集体研究和个别互动等方式,目前建设点申报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专业建设点申报前期认真规划设计,2020年6月15日刘新学院长和张兰香主任就申报表撰写主体思路进行整体设计,强调了学前融合的特色方向。在去年申报书基础上,全系教务和学工系统梳理近三年专业建设成果,筛选最能反映专业特色的内容体现到申报书中。6月23日根据任务分工,克服期末任务繁重的困难,辅导员和教师密切配合,更新原有数据从而完成申报书初稿。中期梳理支撑材料,7月8日刚完成期末阅卷工作的老师和学工部门负责人利用腾讯会议,群策群力,积极投身于线上教研,讨论最能反映专业特色的有价值的支持材料。后期精心打磨,7月14日老师们冒着大雨、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来到学院会议室,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出谋划策,对申报表各部分的撰写提出详细的修改意见。7月20日申请书修改稿汇总后,学院将继续组织线上交流等形式对申请书进行进一步修改。通过本次申报,学前教育专业将以此为发展契机,既要认真总结经验梳理特色,又要对照一流专业申报标准明确方向,进一步加强以生为本的专业建设思路,提升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秦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