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着力做亮融合教育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0-07-27浏览:1298

  疫情难阻融合教育,学前不忘特殊儿童。725日上午,教科院积极参与由驻马店市残联、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学前融合教育培训班,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领导与我校教师作为主要培训专家积极参与;驻马店市政府、市残联、市教育局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驻马店市第一批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业务园长、业务骨干教师、特殊教育学校业务骨干、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业务骨干、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特教老师、医护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三个一”方案中“培养一批学前融合教育师资队伍”的重大举措。驻马店市下属92区,总人口910万人,其中残疾人60.5万。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张银良理事长十分重视学前融合教育工作,积极与教科院合作,并赴我校进行考察。教科院领导先后赴驻马店市残联博爱幼儿园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考察、学习,并建立学前融合教育实践基地,该市坚持把学前融合教育及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为重大民生实事来抓,以特殊的政策、特殊的感情、特殊的力量,高度重视、优先保障,积极探索实施“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融合发展新模式,不仅促进了残疾儿童的全面康复,也为全市广大残疾儿童进入学前教育和普通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驻马店市已为4325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救助,有近2000名孩子进入普通幼儿园、小学。学前融合教育的一系列工作,受到中国残联、省残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全文转发了驻马店市的做法。

  本次培训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规定与防护措施,我校参与专家都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会场内佩戴口罩,座位间隔安排,在会议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岗,提供一次性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胡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