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征程 新梦想——教科院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暨教研活动侧记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9-18浏览:1226

2020年9月14至15日,教科院教研活动在新学期第一第二天展开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第一天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王立新来到教科院检查指导教学工作并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指导。王书记对教科院开学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学期具体期望与要求。

本次研修活动以听课研讨反馈形式展开,教科院两位新入职教师吕文超开设的是“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概述”、杜婧老师开展的“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导航”。两位教师在课堂上化理论为实践,以生动有趣教学互动帮助学生们掌握知识,学习概念。教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两位新入职教师的汇报课,教师分别就两位教师汇报展开研讨,针对其中的优点和不足展开讨论,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是谈到不同课程之间的边界问题以及专业课中理论与实际操作、感性与理性等关系的处理,学院教学督导组对两位教师汇报课写出综合评定。王立新书记“有理论有实践之源”对两位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鼓励两位新教师四有教师为目标,不断激励自己,祖国的立德树人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一直以来,教科院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目标,牢牢抓住广大青年教师的专业素质培养。通过完善教研制度、强化教学管理,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吕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