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论文网站检索指导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0-09-18浏览:807

为了拓展2017级毕业生对信息资源的搜集能力,更好地用大数据平台完成论文资料的收集和撰写,9月1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403召开了论文网站检索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院图书馆的李老师主讲,我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李老师以一位正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大四学生面临的困惑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推荐了“万方选题”这一网站。他介绍,通过这一网站,学生们不但可以精读文献,还可以借助大数据分析,帮助自己找到高价值的论文选题方向以及评估选题价值,还可以搜寻外文文献综述。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演示了两种使用“万方选题”的方式,即利用校园网或校外VPN登录。

李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说明加上现场演示,向同学们全方位的展现了“万方选题”的强大功能。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这一网站的资源,为自己的论文增光增色,顺利毕业。(文/张晨洁 董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