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04-22浏览:786

4月21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博雅楼3401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第二次推进会,针对毕业生择业就业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院长刘新学、全体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就业包干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就业你我同在”分享交流。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结合所带班级学生就业现状,从单位的需求和待遇、学生的能力和不足进行了交流,提出目前学生就业问题主要集中在就业期望值高、一门心思考研考编上,引起了在座老师的一致共鸣,与会老师就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吴兴副书记总结现阶段学生就业主要存在就业选择单一、就业观念传统、就业渠道狭窄等问题,客观地分析了往届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

吴月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和付出,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就业问题的感受。她从三个方面对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包干老师要提高责任意识,对所负责学生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做到全程帮扶;要从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角度开展就业工作,团队保持沟通协作,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就业近况;把能想的、能做的都做到位,加强引导、优化就业服务,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汪亮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