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04-29浏览:968

为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科学学院于4月28日在博雅楼举办“追溯红色记忆,重温革命情怀”为主题的红色观影党日活动,该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这一事件为出发点,强调培养高质量人才和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性。“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也提醒了广大党员们要积极扛起肩上重任,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接着,通过观看红色革命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经典片段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党员对革命精神的感悟。学生党员在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中深受鼓舞与启迪。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日后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大大激发了该院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相信该院的学生党员会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政治修养,勇创佳绩。(文/李维翔 张晨洁 吕欣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