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培训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0-14浏览:842

做好师范教育,培养出色的幼儿园教师,是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所有教师的共同追求。围绕江苏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项目,2021年10月30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部分指导老师与所有参赛同学在博雅楼3403进行了专业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张丽莉副院长组织,学院刘老师、李老师、金老师、艾老师等参加。研讨内容紧紧围绕师范生技能大赛即兴舞蹈、即兴弹唱、即兴故事表演、环境创设、模拟授课五大考核项目进行。研讨期间,指导老师与同学们都认真进行了关键点的记录。

刘老师指出,即兴舞蹈需要关注比赛曲目形式、舞蹈编排结构;即兴弹唱要关注弹奏前奏和尾奏的处理,歌唱要用自己的声音与钢琴的声音进行匹配;环境创设要重点练习环创稿的色彩饱和度、勾线流畅等;模拟授课要在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呈现、语言流畅度上要肯下功夫。

艾老师对大赛流程做了介绍,并对即兴故事表演做了指导,指出要注意肢体动作的加入、眼神的活动、时间的把握。李老师和金老师也根据个人指导大赛的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

同学们表示,这次研讨会收获很大,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坚定了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的信心。(张丽莉 王孙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