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政治导航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0-16浏览:411

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召开2021级新生政治导航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2021级新生辅导员汪亮巧老师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副院长秦奕(挂职)和辅导员余宛琳老师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首先,吴兴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认识政治面貌,端正入党动机”、“大学生入党的标准及条件”、“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四方面详细讲解,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答疑解惑。2020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张桂梅老师的演讲字字珠玑、感人至深,教育引导新生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吴月华书记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利用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引出同学们对于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思考,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完善自身能力;二应时刻胸怀祖国,不断磨练自身意志;三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最后,吴月华书记提出诚挚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时代新人,重中之重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本次新生政治导航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我院2021级新生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等方面,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崭新面貌开启大学生活。(文/余宛琳 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