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承办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第三期培训班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1-22浏览:1194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2021年11月20日上午,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期如期开展。本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承办,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两轮并行,相辅相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章小军的授课主题为“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章小军处长从党章出发,强调规定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提高党员素质、确保党员质量的重要条件,是党内政治生活常规化的有力保障。章小军处长分别从权利与义务两个方向出发,解读党员享有的权利与应履行的义务,并强调党员的义务先于权利。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一应明确自己的义务和权利、明白自己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二要增强党员意识、争做合格党员。

明确思想,牢记使命。南京师范大学特邀讲师洪光东的授课主题为“党的指导思想”。洪光东老师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政治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理论基础。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前进,将有力地保证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端,永葆生机和活力。洪光东老师的授课字字珠玑、深中肯綮,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内涵,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培训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明确职责、熟悉路线、增强党性为重点,教导学生发展对象自觉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此次培训课,有利于各学生发展对象再次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规范自身行为,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准备。(文/余宛琳 仇静 周萌萌 图/滕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