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为党为国”育栋梁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学习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1-26浏览:1387

2021年11月2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党员学习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两在两同”建新功、“为党为国”育栋梁的主题活动。

首先是支部书记李会敏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文件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均有决定性意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性意义,对“四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点讨论两个问题:一是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二是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着党员代表韩媛媛、欧阳新梅老师,分别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心得。

第二环节是学习“两在两同”建新功的文件,提出教师支部后期建设规划。全体党员深入研讨:如何将“两在两同”行动落实践行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如何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教师们结合专业发展和自身实际情况,一一作了规划和设计。

最后党总支书记吴月华进行了学习总结。吴书记指出党员教师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为我们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王凤娥 图: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