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07浏览:11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3日在博雅楼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亮巧、辅导员老师李维翔出席,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汪亮巧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学生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学习、生活中,为日后的各项实践提供指导。吴兴书记从“时间里的决议”、“数字里的乾坤”和“用词里的深意”三个角度剖析《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时间里的决议,分别三个重要时间点提出的三项决议,蕴含着历史的厚重感。数字里的乾坤,无论是“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时期”,还是“五点意义”、“十个坚持”,看似简单的数字却蕴含着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用词里的深意,全文47次提到“新时代”,不仅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肯定,更是对新时代未来发展的展望。《决议》进一步增强了全党的历史自信、历史自觉,进一步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昂扬斗志。吴兴副书记逻辑严谨、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场下一片片掌声。学生党员们就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展开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学生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引导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教育学生在感悟现实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从而使学生党员们勇担时代责任,不负伟大梦想,为国家的发展增砖添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李维翔 余宛琳 仇静 白宗灵 图/覃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