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博爱立身,奉献塑魂”歌唱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09浏览:1650

为坚持“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展现我院学生歌唱艺术风采,给予新生表现自我的舞台,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于12月5日在博雅楼举行“博爱立身,奉献塑魂——献给南京特师的一首歌”歌唱比赛。本次比赛由邬心晔同学主持,21级同学积极参加。

比赛开始,同学们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详细讲解选曲意义。参赛选手们各展风采,深情演唱。崔玥同学衣着得体,演唱时精神饱满,自然大方,以一首《春暖花开》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这首歌曲歌颂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天使般的伟大情怀,崔玥同学借此表达了对“爱、奉献、给予”的向往与追求,对至真、至善人性光辉的渴望,由此抒发对“博爱立身,奉献塑魂”的南京特师的赞美之情。其他参赛选手的选曲积极向上,歌声余音绕梁、感心动耳,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的青春活力,一方面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与发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博爱塑魂”校训的理解,更好地将博爱与奉献付诸实践;另一方面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帮助同学们牢筑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承担起民族复兴之重任!(文/李维翔 余宛琳 仇静 周萌萌 图/覃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