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冬季,热血开跑——教育科学学院在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中勇夺桂冠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10浏览:1652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继承并发扬革命烈士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同时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教育科学学院经过前期宣传、组织,动员全院50名学生于12月8日在风雨操场参加“梦想扬帆,悦跑特师”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最终获得男子竞赛组第一,女子竞赛组第二,团体赛第一的佳绩!

本次比赛分为竞赛组和健身组,竞赛组率先开始比赛。随着发令枪响,百余名选手踏上赛道,在奋力奔跑中释放活力与激情,感受毅力的考验与运动的乐趣。其中,教育科学学院的孙竞轩同学凭借扎实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拼搏斗志,步伐矫健,一马当先。其他队员不甘落后,紧追其后。海阔天空,绿草如茵,运动员在红色的跑道上挥洒汗水,尽显青春活力与炽热激情。健身组气氛相对轻松活跃,参赛教师与学生们相互鼓励,并肩奔跑,感受着耐力运动带来的挑战。临近终点,虽然参赛选手们早已精疲力尽,但必胜的信念和不言放弃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运动健儿,他们迈着坚实的步伐奔向属于自己的成功。各个学院的啦啦队队员依次上台献上精彩的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我院孙竞轩同学和石雨彤同学分别获得男子竞赛组和女子竞赛组的冠、亚军,同时,我院团体组也成功夺冠。

青年是祖国的栋梁,民族的希望。本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身体素质。同时,通过比赛深入贯彻马拉松精神,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钉钉子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踏着先辈的足迹,秉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胸怀“责任担当”的使命感,努力用双手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萌萌 严诺兰 图/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