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海起航,逐梦教科——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一)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20浏览:1653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就业以及面试的相关信息,消除同学们对于就业的种种困惑。教育科学学院于2021年12月18日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特邀优秀的21届毕业生和已经考编上岸的22届同学进行分享,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江敏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陈思茹等6位同学就考编、面试等做了就业经验分享。就职于栖霞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尧辰园的陈思茹就笔试、面试以及考编上岸后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签约张家港市悦丰幼儿园的杨咏琪同学主要分享了关于校园招聘、社会招聘的经验。就业于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发展中心的李欣欣同学,详细地讲述了面试简历制作、工作调研以及工作后面临的挑战等方面的内容。签约无锡市滨湖实验幼儿园的常乐同学总结了自己在考编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以及笔试、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就业于无锡市新吴区梅荆花园幼儿园的刘奕萱同学重点介绍了笔试和面试的方法和技巧以及自己在考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就业于苏州高新区幼儿园的程钱依同学就笔试的前期准备以及面试流程做出了详细介绍。在活动过程穿插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同学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会议的最后江敏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通过今晚的经验分享,明显看出21届毕业的同学在职场中得到很多的历练,愈加优秀,希望22届的同学多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把握当下,不断探索更多可能性,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场人。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成功召开,一方面,有助于同学们增强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方向,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另一方面,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为今后的就业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文/江敏 严诺兰 图/覃晏雯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