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专业讲座——我们的混龄教育故事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27浏览:1769

为帮助师范生掌握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提升专业技能,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22日在博雅楼举行“我们的混龄教育故事”讲座。本次讲座特邀青秀城幼儿园园长陈蕾老师莅临指导,18、19级卓越班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陈蕾园长首先表明选择混龄教育的初衷是为了弥补独生子女同伴缺失的孤独感和适应二孩政策的出台。接着,陈园长以德国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国外混龄教育的探索并点出中国在发展混龄教育方面可以借鉴之处。陈园长同时指出,混龄教育能够有效促进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推动幼儿思维的发展。同学们观看了青秀城幼儿园展开混龄教育具体活动的视频,看着视频中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身影,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混龄教育的魅力。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混龄教育对当代幼儿教育发展的意义,有利于增强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对幼儿混龄教育的认识,使同学们在幼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开拓思路,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文/张丽莉 江敏 周萌萌 张杨悦 图/黄新宇 审/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