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专业讲座——幼儿园区域活动推进和实施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28浏览:168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幼儿园活动的理解,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23日在博雅楼举行19级卓越班导师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莉主持,南京第二幼儿园园长彭云老师主讲,19级卓越班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开始,彭云老师以南京二幼区域活动环境创设与发展为例讲述了幼儿园区域活动推进和实施有关的内容。接着彭云老师阐释了区域活动的概念,提出区域活动具有自由性、自主性、指导的间接性、个性化的特点。彭云老师指出,环境的创设与利用由“调整格局搭架子”和“交流学习换脑子”两部分组成。同时老师也强调环境的创设需要观察,需要生活经验的积累,更需要有创造性的思维。讲座最后,彭云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和各方面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将要从事事业的了解,也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教师资格证的面试要求和技巧,增强信心,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文/余宛琳 仇静 柳涵 图/张文琪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