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幼儿教师艺术素养漫谈”主题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29浏览:1679

为了增强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与教师素养,加强学生幼儿歌曲即兴创作能力,培养高质量师范人才,教育科学学院于2021年12月27日晚举办“幼儿教师艺术素养漫谈”主题讲座,特邀北京太合音乐集团大石音乐音乐人李全老师讲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辅导员余宛琳和2021级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李老师强调幼儿教育是一个人系统性地接受教育的启蒙阶段,做好这一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将会使幼儿在未来更加健康的成长和发展,这也对幼儿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李老师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就音乐相关技能学习,指导同学们引导同学们采用身边的小事物当做乐器为孩子们演奏,从而为孩子们留下深刻印象,增强亲和力。最后,李老师就幼儿教师艺术素养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保持良好的形象修养艺术,阳光的形象、积极正面的情绪更容易影响幼儿,给他们带来欢乐;二应具有驾驶课堂语言的高超技能,清楚明白地传授知识,做到流畅准确、饱含真情、妙趣横生、启智导学;三需具有针对性和亲切感的语言,利用语言技巧来培养和发展幼儿的积极情感。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提升专业技能,为日后学习生活打下基础。作为未来的幼儿教师,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新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在孩子们面前展示积极正面的形象,促使幼儿更加健康的成长与发展!(文/李维翔 余宛琳 白宗灵 张杨悦 图/穆天雪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