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实习交流促成长之(二)实习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29浏览:1715

为更好完成校外实习教育的建设目标,了解学生对于实习基地及学院安排的真实想法,进一步作出修正与反馈,教育科学学院于12月28日在博雅楼召开实习生代表座谈会,该院副院长张丽莉、学前系主任李会敏、心理系主任黄晶晶出席,实习生代表积极参与,交流反馈。

会议开始,张丽莉副院长简短发言,希望实习生代表们能畅所欲言,积极反馈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学院实习工作安排提出建设性意见。同学们首先肯定了实习过程中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对实习工作的重视,认识到学校所学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意识到实习对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关键价值,接着同学们就实践中就存在的问题、今后如何强化实习管理、提高实习效果进行了交流及讨论。实习生代表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三位老师认真记录,表示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向学院领导反映,以进一步完善后期工作建设方案。会议最后,张丽莉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自此,本次实习生代表座谈会圆满结束。

此次实习生代表座谈会是对2018级教育实习生实习经验的一次总结,也为学院进行后续实习工作的安排提出了宝贵建议,更对进一步提高实习工作质量、确定实习工作重点具有积极作用。(文/张丽莉 江敏 仇静 严诺兰 图/穆天雪 编辑/张丽莉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