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质量文化周”系列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31浏览:167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及《关于开展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第一届质量文化周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12月2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质量文化周”在博雅楼3401会议室拉开序幕。

吴月华书记首先强调了教学质量文化周的重要意义以及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徐莉副院长介绍了教学质量文化周的基本要求及具体工作内容,全体教师一起观看“宣传质量文化 树立质量意识”宣讲视频。接着,各教研室分别就质量文化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帮助教师们进一步强化了质量文化意识,增强了以学生中心的高质量育人水平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刘新学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教学质量文化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思考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学术性,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对标自己的教学,持续改进,确保呈现高质量的教学。会后,教师们完成了教师评学及教师满意度调查。同时,作为教学质量文化周的延伸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院级预赛及公开课教学展示活动随机举行,11名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教学质量文化周系列活动,统一了教学质量观,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将不断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以高质量为基准的教学改革,努力站好大学讲台、打造高质量的大学课堂!(文/徐莉 金玲 图/张扬 编辑/徐莉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院长就教学质量周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教科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同观看教学质量文化宣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