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心理系教育质量周活动研讨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2-31浏览:16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2021年12月29日,我院心理系全体教师在3410会议室召开教育质量周研讨活动。

首先,教师们认真学习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21年质量文化周宣传手册》,树立了“质量是生产出来的,而非检查出来的”正向意识,了解到“质量文化”是一种以持续提高质量为目标的组织文化,解决的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重大、根本性问题。接着,教师们以质量文化精神为指导,以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促进应用心理学专业内涵建设为目标,围绕2021年和2022年“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学期期末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最后,教师们围绕发挥心理系专业特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质量的议题开展了讨论。

研讨会上大家交流了教研的经验和未来工作的思路,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把握教学规律,稳步提高教学质量。(文/潘威 图/黄晶晶 编辑/潘威 黄晶晶 审核/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