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子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1-02浏览:1583

以我青春热血,投身献血公益。为增强学生们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无私奉献精神,2021年12月26日,我校组织学生参与由江苏省血液中心等举办的“红色行动,为爱守护——为献血喝彩,向生命致敬”无偿献血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经过宣传、号召,组织学院学生踊跃参与,共计60余人参与献血。

正值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投身公益的热情却很高。献血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填表、化验、体检、录入合格后走上献血车进行献血。第一次参与献血的同学不免有些紧张,但在朋友和志愿者的安慰下,勇敢克服了恐惧。现场温热的红糖水和甜香的面包不仅给同学们补充了能量,也大大缓解了紧张氛围。输血完毕后,同学们获得了光荣的献血证。他们自豪地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临床用血需求量紧张,在此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之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是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做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坐在休息室里兴奋地交谈起来:“那么粗的针头,你不害怕吗?”同学摇摇头,微笑着说:“想到我们奉献的爱心,我就只觉得格外温暖,害怕早已置之脑后。”

本次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了对国家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更为助力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了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做新时代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文/余宛琳 于滨洋 图/于滨洋 袁欣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