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科学学院在校新生宿舍文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1-02浏览:1680

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创建平安、和谐的住宿环境,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水平,我校于2021年11月-12月举行2021级新生宿舍文化设计大赛,教育科学学院经宣传、动员,组织全体新生积极参加。经学院初评、整改,学校现场终审及公示,我院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和优秀组织奖。

其中,我院学生宿舍12栋218室、307室荣获一等奖。218室的同学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学前教育专业所学技能,手绘活泼可爱的海报,悬挂催人奋进的座右铭,摆放生机勃勃的绿植盆栽,制作了美观雅致的手工艺品,为宿舍增添了生机活力和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学生宿舍12栋209室、310室、319室荣获二等奖。学生宿舍8栋412、12栋103室、105室等6个宿舍荣获三等奖。备赛过程中,各个宿舍不仅收获了干净、整洁、优美的宿舍环境,更收获了与同伴一同努力备赛的美好时光,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技能。

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校园文化的窗口,宿舍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宿舍文化氛围,使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生活态度,还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萌萌 张杨悦 图/王玉瑶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