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图书馆书籍整理志愿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1-02浏览:1760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大学生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本校学子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2021年12月,校图书馆联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活动,经过我院的组织、宣传、动员,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带领我院学子积极参与。

为了有序推进书籍整理分类活动,志愿者分为上午和下午两批,由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干事集结志愿者,进行签到。本次志愿活动,分为搬书、运书、分类整理书籍三个部分。书籍搬运需按照书脊上的字母进行初步分类,并分批搬运至书车,运送到相应书库,交由相应书库的志愿者们进行最终的整理分类,并按序号排列上架。我院志愿者们分工合理、互相配合,工作态度良好,成果显著,交接工作时认真负责,逐一转达工作任务。在图书馆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带领志愿者们有序、圆满地完成此次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受到了校图书馆负责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对同学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给予肯定,并授予教育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优秀团体”称号,授予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图书馆优秀志愿者”称号。志愿者们表示,这次志愿活动让他们体验到了图书馆书籍整理编排工作的复杂,看似简单,实则非也。在图书馆相关事务背后,是多名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收获良多。活动的最后,全体志愿者与图书馆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图书馆志愿活动,不仅让奉献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更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凝聚、焕发青春力量,全面综合发展德智体美劳,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文/余宛琳 孙鹤洋 图/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心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