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2-20浏览:1764

2月19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召开了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北京大学周晓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邓铸教授、南通大学沈永江教授、苏州昆山骥德儿童康复中心校长马艳英、我校评估中心万谊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刘新学院长、心理系黄晶晶主任、心理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新学院长主持。

论证会上,黄晶晶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思政要求、毕业要求等,并就课程计划的修订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与会专家在听取介绍后,对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应用心理学专业课程设置体现了“心理+康复”的人才培养特色。同时,专家在文字表述严谨度、课程名称、实操训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而中肯的建议,为精准课程设置和促进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论证会明确了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和内容,应用心理学专业将结合专家意见,坚持以“心理+康复”为专业特色,组织心理系专业教师进一步完善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活力,有助于全面提升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文/黄晶晶 王赛怡 图/刘新学 黄晶晶 编辑/黄晶晶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