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专家论证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2-21浏览:1040

2月19日晚21点,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了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与会专家有北京师范大学霍力岩教授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张家琼教授、河南大学岳亚平教授、北京社管学院赵巧云教授、北京现代艺术幼儿园赵琦园长、北京睿智全纳教育康复中心主任黄晶晶以及南京特师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徐冉同学。会议由刘新学院长主持,全体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参会。

本次论证会首先由学前教育系李会敏主任介绍学前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以及方案修订过程中的思考与困惑,各位专家分别从认证评委视角、迎评院校视角、社会需求视角、职后成长视角等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并结合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从培养要求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以及学前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氛围热烈,参会者畅所欲言,教师们表示从不同领域专家学者们的真知灼见中收获颇丰。最后刘新学院长对本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做了总结,表示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感谢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视角为本院专业发展赋能。(文/范诚 图/李会敏 编辑/徐莉 审核/吴月华 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