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展彩生活——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新春年味分享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2-24浏览:1595

为了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所凝结的优秀文化内涵,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创新意识,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教育科学学院于1月23日举办新春年味线上分享比赛,19、20、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本次线上活动分为准备、宣传、报名共三个阶段,虽然同学们彼此相隔千里,但是不同的作品中却流露出同学们庆祝新年时喜气洋洋、和乐融融的氛围。中国地大物博,不同地域的年味通过同学们的作品争相出镜,形式多样,有同学采用视频的方式记录过年生活,画面像流动的音符,奏响每一个幸福时刻;也有同学采用随记的方式,融情谊于字里行间,分享过年时自己的心境变化;还有采用书法、绘画、手工、ppt等形式,火红的灯笼、妙趣横生的创意“福”字,惟妙惟肖的虎头灯等等,每个场景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使人感受到满满的温馨。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象征着辞旧迎新、吉庆欢乐。在壬寅年到来的日子里,每个人身边都充满了浓厚的年味,与同学分享家庭的年味习俗,何尝不是一件乐事。无论身处何方,博小爱们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对生活的祝愿和期待。愿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欢笑常伴!(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雨萌 图/教科院学生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2102范佳姿


    2007余宁                  2106李梦芹


       2001曾诗怡                 2107任方菲  


2007梁懿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