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艺术,庆冬奥”教育科学学院举办冬奥会艺术品制作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05浏览:1589

为了弘扬冬奥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增强学生对冬奥文化的认识,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3日在线上举办了“共享冰雪盛会,诠释奥运精神”冬奥会艺术品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姜焱卉和李子木同学主持,21级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参赛者做了详细的活动介绍,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介绍我心目中的冬奥精神”中,参赛者轮流发言,道出了自己心中的冬奥精神。冬奥精神包括“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四方面,但在大学生心中冬奥精神不止是这些,它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家国情怀的体现。在第二个环节“冬奥精神,我来诠释”中,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美丽绘画和精美手工作品。这些作品将冬奥会的比赛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不仅突显出奥林匹克精神,更体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参赛者们从会徽”冬梦“到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从开幕式的和平鸽到运动员谷爱凌和苏翊鸣喜夺奖牌等冬奥热点话题与元素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传递着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华儿女的拼搏精神。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生动体现了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同时也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向未来前进,跟进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者,共同助力祖国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文/李维翔 余宛琳 白宗灵 图/赵萱等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2102 许金玲


2104 刘若瑶


2106 蓝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