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融合、共享”——教育科学学院举办 冬残奥会知识竞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11浏览:1523

为普及冬残奥会知识,进一步提升冬残奥会影响力,动员大学生关注残奥会,关爱残障人士,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9日下午在博雅楼举办“超越、融合、共享”冬残奥会知识竞赛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冬残奥会的意义并向参赛选手讲解了竞赛规则。本次活动共分为组内比赛和个人竞赛两轮比赛,首先进行的是组内比赛。同学们积极思考,抢答气氛热烈。组内比赛结束后,主持人选出了四位组内比赛的冠军,来到了激动人心的个人竞赛环节。在竞赛环节,冬残奥会知识涉及范围更广,包括残奥会参加人数,残奥会吉祥物,残奥会运动种类等难度更高,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其中,“残奥会火炬主题颜色是什么”这个竞赛题更是让大家绞尽脑汁。主持人揭晓答案为“金色和灰色”,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主持人宣布,崔玥同学获得了本次冬残奥会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本次冬残奥会知识竞赛活动,有利于宣扬冬残奥会“平等、参与、共享”的精神,使得同学们对生命价值和奋斗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形成“博爱、平等”的价值观和奋力拼搏的顽强精神,勇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萌萌 图/穆天雪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