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冰雪梦,相约冬残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主题手抄报比赛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18浏览:1446

为宣传冬残奥会“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的精神,鼓励青年学生学习运动健儿为国争光、不怕失败、奋勇拼搏的精神,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5日在博雅楼举办主题手抄报制作与讲解比赛,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次比赛的初衷做出说明,参赛者们按照班级顺序,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与作品展示及解析。同学们侃侃而谈,每张手抄报都有着不同的设计寓意,能够感受到参赛者们都认真观看了冬残奥会并从中获得了感悟。数张手抄报中,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绘制了活泼可爱的雪容融,冬残奥吉祥物惟妙惟肖的动作和形态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参赛者们或以印象最深刻的运动员,或以最具代表性的领奖者,或以独特的奖杯作为主体,用缤纷的色彩与娟秀的字体排版构成了精致的画面,别出心裁地组合搭配,寓意美好的祝福,让每一次的展示都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无论是绚丽的手抄报还是精彩的解说,都能展示出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在了解冬残奥会的过程中,把这份理解分享于人,赢得掌声和称赞,就是对于参赛者们最好的嘉奖。

2022年的冬奥会已经圆满结束,随之而来的便是期待已久的冬残奥会,雪花的棱角各不相同,正如每个人也都独一无二,运动员与志愿者们相伴前行的场面感动着我们,而作为一名教育科学学院的学子,作为一名大学生,了解这些赛事有助于培养博爱的胸怀,奉献的情怀,希望学生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将“博爱”二字牢记于心,坚定向前。(文/李维翔 余宛琳 周雨萌 图/赵萱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