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员携手同行,共筑优良学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3-20浏览:88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推进学风建设。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17日至3月18日在教学楼及学生宿舍开展“党员携手同行,共筑优良学风”党日活动,活动分为“进班级”和“入宿舍”两部分。

3月17日晚自习期间,我院优秀学生党员走进各个班级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学生党员们结合亲身经历与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发展观,牢记学习为学生的首要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3月18日下午,在生活部干事带领下,学生党员们来到21级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学生党员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询问了解新生们入校以来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适应情况。学生党员们温暖亲切的关怀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氛围温馨而融洽。紧接着,学生党员围绕入党流程、党史学习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与新生们展开了交流,解答了新生们的疑惑。在此期间,党员同志们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所获得的经验,并激励学弟学妹们要抓住时间,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创造自己的价值,绽放青春底色。

本次“党员携手同行,共筑优良学风”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既为新生们解答了入党流程、学风建设等事宜,也增强了新老生的沟通互动,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与引领作用,提高大一新生的入党积极性,为新时代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文/余宛琳 仇静 周萌萌 白宗灵 图/史文喆 覃晏雯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